關於 IDP & IELTS | 報名注意事項 | 考生身份識別流程Q&A | 報名日期及相關下載

考生身份識別流程Q&A


Q1. 在IELTS雅思考試中,新增了那些考生身份識別流程?
A1. 在報名當天或是考試當天需要提供以下資訊來核對您的身份。內容包括:
  1. 現場照相。此照片將會顯示在您的成績單上。拍攝照片時,考生須暫時取下遮蔽面容的物品(例如:眼鏡、帽子…等)
  2. 本人親筆簽名(與護照持照人欄位相同之簽名)。
  3. 指紋掃描。(Finger-Scan)
 
Q2. 為什麼IELTS 雅思考試要實施新的考生身份識別流程呢?
A2. 新的考生身份識別流程是為了要符合(甚或超越)採信IELTS雅思考試的單位 (如:大學、政府機關及澳洲、加拿大、英國與美國的移民局) 對IELTS雅思考試安全性及防護措施之期望。
 
Q3. 為什麼IELTS雅思考試現在要求指紋掃描和現場照相?
A3. 1. 為提升IELTS雅思成績之可信度
  2. 保障每位IELTS雅思考生的權益
  3. 確保IELTS雅思成績單上所呈現之照片為考試當日應試的考生本人
  4. 確保所有科目皆為同一考生所完成
  5. 防範代考行為
 
Q4. 報名之前,我如何得知這項IELTS雅思考試新規定?
A4. 在報名表頁i的Notice to Candidates(考生須知)以及第4頁每位考生需親筆簽名Declaration(考試聲明)中皆有提及此項新規定。考生於簽名前應先詳讀條款內文並留存一份”考生須知”以維護您的考試權益。若是不同意報名表內之任何一項條款,考生有權選擇不報名IELTS雅思考試。
 
Q5. 什麼是指紋掃描(Finger-Scan)?IELTS雅思考試指紋掃描與一般的指紋採集(Finger Print)有何不同之處?
A5. IELTS雅思考試所使用的指紋掃描與一般指紋採集是不同的。透過最新的指紋掃瞄機所取得之指紋資料並非一般指紋圖像。其指紋資料將會以二位元數字組合呈現(如1、0),實際之指紋圖像並不會被儲存至資料庫或建檔。
 
Q6. 如果我拒絕在考試當天配合指紋掃描和照片拍攝呢?
A6. 考生若於考試當日拒絕配合做指紋掃描和現場拍照,將不被允許參與考試。且不得要求延考或退費,相關延考及退費規定請參考IELTS雅思官方考試中心網站
http://www.ieltstaiwan.org/
 
Q7. 有什麼安全措施能確保我的指紋掃描的隱私性?
A7. 每個IELTS雅思考試中心將會確實維護考生資料並嚴格遵守個人隱私權法。
 
Q8. 考試中心將會如何使用指紋掃描資料與現場拍攝之照片?
A8. 每位考生抵達考場時,都將會需要做指紋掃描以及現場拍攝照片。此報到流程大約需要45-60秒左右。現場拍攝之照片將會顯示於成績單上。若考生於報到後及考試中途離開考場去洗手間,再度返回考場時,皆需再次進行指紋掃描,指紋掃描機則會進行配對,以核對考生身份。這個流程大約也只需要約5秒鐘的時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