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編號 1120722731
計畫名稱 112年兒童桌遊夏令營系列課程 第1期~ 
科目名稱 華爾街實習生–兒童理財桌遊營第一梯次
課程目標 華爾街牽連了全球的經濟動脈,更是理財與金融的代表詞彙。本營隊將帶領學員從桌遊出發,認識與實踐兒童理財的基礎概念、建立正確的金錢價值觀與世界的經濟觀。由自己出發,延伸至他人及社會,並在生活當中實踐所學
依      據 教育部「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」辦理。
課程內容 國際理財推廣組織Jump$tart 聯盟說明「理財素養」為:有能力使用知識與技能,為了一輩子的財務安全有效的管理自己的理財資源,包括理財的知識、正向自信的態度與計畫決策能力。

課程將依循理財素養的內涵,循序透過桌遊增加學員理財知識及參與經驗:
1.理財責任與決策:應用可靠的資訊,有條理地為個人理財做出決策。
2.所得與職業:利用職業規劃進而發展個人收入的淺能。
3.金錢管理與規劃: 組織個人財物並利用預算管理現金流動。
4.信用與借貸: 維持良好信用,在有利的條件下借貸及管理債務。
5.風險管理與保險:利用適當的、符合成本效益的風險管理策略。
6.儲蓄與投資:實行多樣化、符合個人理財。

本課程為期五天,從「日常生活」的基礎理財,簡易的金錢運用概念開始練習,如「成本與收入」、「想要與需要」等基本觀念開始練習。到「競標」、「風險管理」與「機會成本」的綜合進階挑戰。在遊戲當中建立自己的價值觀與策略、觀察他人與自己的需求、建立目標並設立達到目標的方法。學員在當中除了學會運用及管理「錢」,更能了解「錢」的歷史與來源,一窺古往今來「錢」的模樣。
課程內容三大特點:
(1)獨創性及原創性
課程與教材內容皆為專業團隊所規劃及編寫設計,參考多年教學豐富經驗與實體原創教案,並聘請項目專業顧問審核內容之合理性與適切度。
(2)結構性教學模式
課程與教案內容依循108課綱與其領域之概念,經專業師資團隊整理與架構出具結構性的教學模式與教案,讓學生由簡入深、循序漸進的理解內容,垂直式探索更深入的領域概念,打好基礎並融會貫通。
(3)多元主題
小桌弄提倡多元的嘗試與發展自我所長,在同一個領域內,不一定要是同一個專業,而是探索自己的定位與價值。在課程當中除了競賽與學習,更鼓勵學員可以發揮自己的創意與表達。
師資規劃
小桌弄兒童益智桌遊教育工作室團隊
小桌弄致力於兒童遊戲教育多年,團隊師資皆具有高度專業能力,引導學員從遊戲當中認識與發掘自我、培養團隊精神與溝通能力之外,更鼓勵學員多元發展,不受限於學科之區分,開拓其視野及心胸。
https://www.drawnow.com.tw/about
報名資格 國小升二年級以上至升國中一年級之學生 
備      註  
研習期間
112.7.10~ 112.7.14
週一 09:00~17:00
週二 09:00~17:00
週三 09:00~17:00
週四 09:00~17:00
週五 09:00~17:00

報到時間:08:30-09:00 / 最晚接送時間:18:00

收費標準 學員款:7000


**學員款已包含材料費,價值1200元。若已通知確定開課,才申請退費者,則需扣除材料相關費用。
本課程學生無需報名費。
優惠說明:
1.本課程不適用自辦課程優惠方案
2.折價500元
(1)早鳥優惠:於6/30前報名者(2)曾報過「2022小桌弄&元智」之老同學、小桌弄各項營隊的老同學(3)團報優惠邀請一位好朋友(4)元智大學教職員、校友之子女

計畫性質 推廣教育非學分班 計畫類別 營隊
課程時數 40 小時 上課地點 元智大學一般教室
招生名額 每班 40 人
(未滿20人時,本部保留開班與否之權利)。
退費規定 退費相關規定請參閱>> 點我 <<
隱私權宣告 如您報名本部學分班及政府課程,其個人資料將會提供予授課教授或主辦機關使用,本部不留存您繳交的個人證件,詳請參閱本部隱私權政策(連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