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編號 1120422621
計畫名稱 天然液態手工皂教學及實做DIY 第16期~ 
科目名稱 天然液態手工皂教學及實做DIY
課程目標
依      據 教育部「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」辦理。
課程內容 課程內容較紮實豐富,講解清晰,化工專業性高,實做的產品也比一般坊間多很多喔。

採天然油脂皂化,無化學添加,實做沐浴、洗臉、洗髮、洗衣、洗手、環保皂…等,一人一組每次製作約1200~1500克,至少實做8次,遠低於市售價格,超划算。

根據最近媒體報導及專訪皮膚科專科醫師表示,各大品牌市售清潔用品,含合成清劑、螢光劑、甲醛、防腐劑MI及MCI,同時長期與皮膚密切接觸的貼身衣物,因使用合成洗衣精或柔軟精,造成皮膚乾癢、過敏、脫皮、濕疹等皮膚病變的元兇,致皮膚的免疫機制被破壞。
『天然的』手工皂絕對不添加任何的化學物質,諸如防腐劑、發泡劑、抗氧化劑、膠結劑、硬化劑、增稠劑、滑順劑、色素、香料、化學合成界面活劑等各種添加物。不含化學物質的液態手工皂含有天然的保濕劑-甘油,使用過或,肌膚就像擦了一層滋潤的乳液,使肌膚徹底清潔卻不乾澀,滋潤卻不油膩。另外「皂」的本身是一種天然的界面活性劑,塗抹在身上一沖就乾淨,不會在皮膚上殘留,長期使用更可以恢復肌膚的健康,且沖掉的水在大自然中很快就會分解,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,在寶貝肌膚的同時也對地球的環保做了小小的貢獻。
手工皂DIY所用到的器具,利用家中常用的鍋碗瓢盆及回收的容器就可製作,純天然、環保又健康,兼具娛樂、知識及教育等多元化的課程。

1. 常用清潔劑成分大剖析。
2. 手工皂的製作方法有哪些?如何正確地辨別及選購?與市售的差異?
3. 製作液態手工皂的材料、計算說明及配方設計。
4. 常用各種油脂用途及特性解說。
5. 液態製皂的基本程序及各項技巧。
6. 手工皂的實作練習、問題諮詢研討。

課程中講解及實作併行。
『您有皮膚的困擾嗎?想擺脫清潔劑對您的長期傷害嗎?您有自製手工皂的問題嗎?想破解廣告的誇大與迷失嗎?想重建美肌健康觀念嗎?』
師資規劃
張石峯老師,元智大學化學工程研究所畢。教授正確環保手工香皂製作的觀念。教學資歷24年。
每次上課都有驚喜!洗碗精,潤髮乳,護髮油與同學結緣。課程內容加量不加價。手工液皂坊間價格500cc,800元以上。我們每次上課可完成1500cc,換算至少2400元,課程全部成品,依市價計約萬元。物超所值的課程。
報名資格 (1)現金繳費
(2) ATM匯款:遠東國際商業銀行桃園分行、銀行代碼:805、戶名:元智大學、帳號:004-001-00006187。電洽03-4638800轉2490,告知匯款卡號後五碼  
備      註  
研習期間
112.5.6~ 112.7.1
週六 13:30~16:00

收費標準 學員款:3150

停車費:300元(需停放汽車者)
【隱私權政策說明】
本課程悉依本校總務處公告「元智大學校區車輛管理辦法」第6條規定,須向報名學員收取行照、駕照影本各一份,其資料將轉交本校總務處申辦車證使用,本部不做留存。
>>【汽車停車說明】<<
>>【機車停車說明】<<
報名費300元(新學員)
講義實作材料費1000元於上課交給老師

優惠方式:
原價3500元,於5/5前繳費早鳥享9折優惠
原價3500元,於5/6繳費享95折優惠
開放單堂體驗(限一堂)每人300元(體驗完畢轉報整期可折抵)材料200元
三人團報單堂體驗材料費優惠100元,意即三人共900元材料500元
本課程不適用自辦課程優惠

計畫性質 推廣教育非學分班 計畫類別 品味生活
課程時數 15 小時 上課地點 元智大學一館一樓1102室
招生名額 每班 25 人
(未滿10人時,本部保留開班與否之權利)。
退費規定 退費相關規定請參閱>> 點我 <<
隱私權宣告 如您報名本部學分班及政府課程,其個人資料將會提供予授課教授或主辦機關使用,本部不留存您繳交的個人證件,詳請參閱本部隱私權政策(連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