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編號 1120322621
計畫名稱 天然手工香皂教學及實做DIY 第15期~ 
科目名稱 天然手工香皂教學及實做DIY
課程目標 地球污染來自不當的使用化學和濫用科學,此課程主要幫助學員用正確的觀念製作手工香皂,學員得以利用正確的化學概念應用於生活中並培養學員第二專長、訓練學員可以正確的製作手工香皂 
依      據 教育部「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」辦理。
課程內容 張老師表示:『我教了那麼多年,有些學生會一直跟,有些會回籠,就是因為課程內容有變化,並隨時勢補充教材,再者,學生在家打皂挺無聊,都會期待我開課,都想在上課打皂,又有趣又可吸收知識又可結交朋友,做皂品質及數量都比繳學費划算,所以課程總是滿班,就是這些原因。我有很多學生,打皂超厲害,她還是來上課,還會跟同學分享心得,這是一個大家共同學習成長的課程。』
學員意見:『老師把不同的方法教我們,變化就在個人,同學間彼此會感染及影響,大家的互動就是課程的動力,互相學習,得到肯定讚美與鼓勵,大家都有收益。老師很棒!課程很有趣,值得一上再上喔。』

採天然油脂皂化,無天然添加,實做沐浴、洗臉、洗髮、磨砂、馬賽、環保皂等,一人一組每次製作約300克,相當於5塊皂,至少實做8次,總計每人制得50塊皂以上,遠低於市售價格,超划算。(市售100元/個) 

上課須使用工具,可自備或請老師代購,不含在學費與材料費內。
鍋子(不鏽鋼)、量杯(500C)、量杯(1000CC)、打蛋器、攪拌棒、橡皮刮刀、電子秤(七公斤)、皂模型(矽膠)、PH分解試紙

☆★課程內容:
1.常用清潔劑成分大剖析
2.手工皂的製作方法有哪些?如何正確的辨別及選購?與市售的差異?
3.製作手工皂冷製法的材料、計算說明及配方設計。
4.常用各種油脂用途及特性解說。
5.冷製法製皂的基本程序及各項技巧
6.手工皂冷製法的實做練習、問題諮詢研討
師資規劃
張石峯老師,具有化工背景,教授正確環保手工香皂製作的觀念。
於元智大學教授課程如下,反應熱烈,學員回流續報率高:
手工香皂DIY、青春保美沐浴手工皂、保濕滋潤洗髮手工皂、回鍋油環保手工皂、花草香手工皂、天然環保手工液體皂DIY、天然環保手工液體皂DIY、保濕滋潤沐浴液體皂、淨化毛孔細嫩肌清爽保濕花香洗臉液體皂、舒爽清潔去屑洗髮液體皂、手工保養品DIY
報名資格 對此課程有興趣者或機構人員想進修者。  
備      註 (1)現金繳費
(2) ATM匯款:遠東國際商業銀行桃園分行、銀行代碼:805、戶名:元智大學、帳號:004-001-00006187。電洽03-4638800轉2490,告知匯款卡號後五碼  
研習期間
112.3.4~ 112.4.29
週六 13:30~16:00

收費標準 學員款:3150

停車費:300元(需停放汽車者)
【隱私權政策說明】
本課程悉依本校總務處公告「元智大學校區車輛管理辦法」第6條規定,須向報名學員收取行照、駕照影本各一份,其資料將轉交本校總務處申辦車證使用,本部不做留存。
>>【汽車停車說明】<<
>>【機車停車說明】<<
報名費300元(新學員)
講義實作材料費1000元於上課交給老師

優惠方式:
(1)原價3500元,於3/2前繳費早鳥享9折,優惠後為3150元
(2)原價3500元,於3/3前繳費早鳥享95折,優惠後為3325元
(3)開放單堂體驗(限一堂)每人600元(體驗完畢轉報整期可折抵)
(4)不適用自辦課程優惠

計畫性質 推廣教育非學分班 計畫類別 品味生活
課程時數 15 小時 上課地點 元智大學一館1102教室
招生名額 每班 15 人
(未滿12人時,本部保留開班與否之權利)。
退費規定 退費相關規定請參閱>> 點我 <<
隱私權宣告 如您報名本部學分班及政府課程,其個人資料將會提供予授課教授或主辦機關使用,本部不留存您繳交的個人證件,詳請參閱本部隱私權政策(連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