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編號 1110210121
計畫名稱 (學分專班)110學年度第2學期管理學院管理碩士在職學分班-新世紀領導專題 第1期~ 
科目名稱 新世紀領導專題
課程目標 因應社會變遷,提供整合知識與創新學習的場域,培育社會研究與趨勢分析的專業人才,提升國家競爭力。
依      據 教育部「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」辦理。
課程內容 在快速變遷的今日,企業所面臨的問題已與過往有很大的不同。在面對更快速的訊息流通、更年輕的員工世代以及更多元的工作環境時,領導者需要具有更多的人際敏感度與宏觀思維。本課程之目的是希望透過個人、群體及組織層次的不同切入角度,來培育具有引領次世代人才能力的領導者。
本課程會包含幾個近期學術與實務上討論的新興領導議題。其中個人層次會觸及的議題有:職場中的價值變遷、個人工作意義感、工作家庭平衡,以及工作雕塑;群體層次會觸及的議題有:團隊動力、新舊世代溝通障礙、敏捷團隊,以及創意評估與管理;組織層次的相關主題則為:新興人力資源思維、數位轉型策略、跨文化管理,以及組織文化傳承與變革。

▲每人每學期至多以9學分為限
▲學分證書效力為五年,提醒您辦理EMBA學分抵免留意


課程簡介
個人層次:職場中的價值變遷
個人層次:個人工作意義感
個人層次:工作家庭平衡
個人層次:工作雕塑
個人層次議題總覽
4/4連假
群體層次:團隊動力
群體層次:新舊世代溝通障礙
群體層次:敏捷團隊
群體層次:創意評估與管理
群體層次議題總覽
組織層次:新興人力資源思維
組織層次:數位轉型策略
組織層次:跨文化管理
組織層次:組織文化傳承與變革
組織層次議題總覽
師資規劃
簡忠仁助理教授
 學歷:
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博士(工商心理學)
 經歷:
台大工商心理學研究室 / 資深研究員 ( 2007~迄今 )
台灣工商心理學學會(TAIOP ) / 理事 ( 2019~迄今 )
 專長領域:組織行為、領導、認定與認同、組織行為研究法、工商業心理學
報名資格 經教育部認可國內外公私立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得有學士學位者,或具有報考研究所碩士班同等學歷規定之資格者。 
備      註 ※本課程不使用學校portal系統上課 
研習期間
111.3.7~ 111.6.27
週一 18:30~21:20

收費標準 學員款:13000


新學員:報名費300元,最高學歷證書影本
退費需於3/25前提出(退五成),逾期退費者不予退還
優惠方式:
※本課程專屬學費優惠:(1) 校友9折 (2)三人以上團報9折(3) 報名兩門以上課程(本課程95折+一門隨班附讀不打折) (4)遠東集團同仁95折。※以上優惠辦法不得合併使用。僅報名選隨班附讀不打折※辦理汽車車證:一門課900元、二門課1800元、三門課2700元

計畫性質 推廣教育學分班 計畫類別 管理學院
課程時數 54 小時 上課地點 元智大學六館60211教室
招生名額 每班 30 人
(未滿15人時,本部保留開班與否之權利)。
退費規定 退費相關規定請參閱>> 點我 <<
隱私權宣告 如您報名本部學分班及政府課程,其個人資料將會提供予授課教授或主辦機關使用,本部不留存您繳交的個人證件,詳請參閱本部隱私權政策(連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