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編號 1100313001
計畫名稱 (學分專班)109學年度第2學期管理學院管理碩士在職學分班 第1期~ 
科目名稱 企業創新力與創意思考
課程目標 因應社會變遷,提供整合知識與創新學習的場域,培育社會研究與趨勢分析的專業人才,提升國家競爭力。
依      據 教育部「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」辦理。
課程內容 隨著科技與疫情的變數與日俱增,商業環境正面臨更高的不確定性與無從預測的典範轉移,為了因應如此動盪的未來,企業紛紛開始重視創新創意帶動的策略思維,希望能培養即時察覺變化以快速因應的動態能力。本次課程中,我們將提出企業創新轉型與創意思考的架構與手法,協助您了解如何突破框架,建構創新主導的策略思維並驗證市場需求。透過實務個案研討與工作坊,您將能從理論與實作中學習,結合過往經驗鍛造出獨特的策略創新思考能力。

3月6日 期初講義預先導讀 (不用到校上課)
3月13日 企業創新轉型 I :
創新的必要與必然
3月27日 企業創新轉型 II :
市場機會辨識
4月17日 創意思維與設計思考 I
5月1日 創意思維與設計思考 II
5月15日 創新轉型與創意的交集:
顧客需求與市場驗證
5月29日 創新轉型與創意的衝突:
組織設計、文化與慣性
6月12日 制定創新策略,建構未來
6月26日 學期專案報告

*注意,管院隨班附讀課程,開學第二周(意即2/28後)不得轉班、加選
師資規劃
柳育德
 學歷:
國立臺灣大學 策略管理博士
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 資訊管理碩士
 經歷:
臺灣大學創新創業中心 育成總監
鴻海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經理
新創企業策略顧問
臺灣大學創新創業學程 講師
教育部青年發展署Young飛行動計畫指導暨評審委員
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國際論壇諮詢委員
專長領域:企業創新與策略轉型、創新創業、策略管理
國際企業、社會創新
報名資格 經教育部認可國內外公私立大學或獨立學院畢業得有學士學位者,或具有報考研究所碩士班同等學歷規定之資格者。 
備      註 *學分專班無法使用portal系統 
研習期間
110.3.13~ 110.6.26
週六 09:00~16:00

3/9截止報名

收費標準 學員款:13000


退費需於3/31前提出(退五成),逾期退費者不予退還
※本課程專屬學費優惠:(1) 校友9折 (2)三人以上團報9折(3) 報名兩門以上課程(本課程95折+一門隨班附讀不打折) (4)遠東集團同仁95折。※以上優惠辦法不得合併使用。僅報名選隨班附讀不打折 ※辦理汽車車證:一門課900元、二門課1700元、三門課2500元

計畫性質 推廣教育學分班 計畫類別 管理學院
課程時數 54 小時 上課地點 元智大學六館二樓60211室
招生名額 每班 30 人
(未滿15人時,本部保留開班與否之權利)。
退費規定 退費相關規定請參閱>> 點我 <<
隱私權宣告 如您報名本部學分班及政府課程,其個人資料將會提供予授課教授或主辦機關使用,本部不留存您繳交的個人證件,詳請參閱本部隱私權政策(連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