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編號 1071021004
計畫名稱 秘密國度~德語初級會話進階班(假日班) 第1期~ 
科目名稱 德語初級會話進階班
課程目標 本課程將接續基礎德語班授課進度,透過實用生活面向等主題及字彙量的提升,強化學員聽說讀寫之能力,同時藉由德語文化的傳遞,使學員對德語系國家風俗民情更為了解,拓展國際視野。 本課程具體目標為: 1. 學習標準德語發音與語調。 2. 學習基礎德語語法結構。 3. 培養基礎德語聽、說、讀、寫之能力。
依      據 教育部「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」辦理。
課程內容 本課程包含德語語法入門、實用德語會話、德語系國家文化等面向

課程大綱:
第一週 第11課: In der Stadt unterwegs (認識德國的交通工具、地方介系詞)
第二週 第11課: In der Stadt unterwegs (問路、指路、方位的說法)
第三週 第11課: In der Stadt unterwegs (在火車站櫃檯、詢問火車到站、離站、轉乘資訊
第四週 第12課: Kundenservice (時間介系詞、客服電話對談)
第五週 第12課: Kundenservice (虛擬第二式、請求對方的協助)
第六週 第12課: Kundenservice (閱讀理解、對話演練)
第七週 第13課: Neue Kleider (認識衣物、這件外套很適合你/不太適合你)
第八週 第13課: Neue Kleider (表達個人喜好的說法、形容詞原級-比較級-最高級)
第九週 第13課: Neue Kleider (詢問對方的喜好、購物情境對話演練)
第十週 第14課: Feste (日期的說法、序數、形容詞詞尾變化)
第十一週 第14課: Feste (認識德國重要節日及活動)
第十二週 第14課: Feste (撰寫活動邀請函、連接詞的使用)


*教材:Schritte international 2 (A1.2) NEU新版 第11~14課
(舊班升級)
師資規劃
趙文萱老師
學歷:輔仁大學德語語文學研究所
經歷:政大附中、林口高中、成淵高中及方濟中學教授第二外語德語課程
現任:元智大學國際語言文化中心及終身教育部德語講師、輔仁大學全人中心外國語文基礎德文講師
報名資格 具備德語發音與基礎語法架構,並修習至少100小時的德語課程。 
備      註 實際上課日前申請退學者,退還已繳學、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;實 際上課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已繳學、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五成(上課後第四堂前提出);如逾全期上課時數三分之一者,不予退費。 
研習期間
107.10.13~ 108.1.20
週六 09:00~12:00

停課:11/10老師請假,12/22補班課;12/29元旦連假,1/19補班課,1/26停課
補課日:1/20下午1:30-4:30

收費標準 學員款:5800

停車費:600元(需停放汽車者)
【隱私權政策說明】
本課程悉依本校總務處公告「元智大學校區車輛管理辦法」第6條規定,須向報名學員收取行照、駕照影本各一份,其資料將轉交本校總務處申辦車證使用,本部不做留存。
>>【汽車停車說明】<<
>>【機車停車說明】<<
報名費:300元(新學員)
*插班者教材自備:Schritte international II 新版, 定價650元。

計畫性質 推廣教育非學分班 計畫類別 歐洲語系
課程時數 36 小時 上課地點 元智大學一館四樓1401A室(1/12期末考改1111室)
招生名額 每班 20 人
(未滿8人時,本部保留開班與否之權利)。
退費規定 退費相關規定請參閱>> 點我 <<
隱私權宣告 如您報名本部學分班及政府課程,其個人資料將會提供予授課教授或主辦機關使用,本部不留存您繳交的個人證件,詳請參閱本部隱私權政策(連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