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畫編號 1060821004
計畫名稱 自製天然保養品DIY 第1期~ 
科目名稱 自製天然保養品DIY
課程目標 萬金油及護唇膏製作,過年大掃除清潔劑、紫雲膏、小護士外傷用面速力達母。以實用為主,材料也更新為高貴保養品專用高效能植物油,包括月見草草,初榨冷壓酪梨油及甜杏仁油,玫瑰果油,琉璃苣油,各種草本萃取液。
依      據 教育部「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」辦理。
課程內容 張老師表示:我教了那麼多年,有些學生會一直跟,有些會回籠,就是因為課程內容有變化,並隨時勢補充教材,再者,從一知半解似是而非的觀念中,了解市售產品對人體的危害,也建立起DIY的信心及正確的觀念,並從中獲得不少樂趣,是一個大家共同學習成長的課程
一. 本課程教材使用純冷壓或保養品級植物油調製,不倚添加任何化學品來增強效力、清潔立即抗氧化力,天然、環保、健康、衛生及容易吸收,全部自行DIY,一人一組。
三. 保養品材料及品牌玲瑯滿目,本課程教您如何取捨解讀商業化妝品的成分及功效,解開面紗了解真相,破成高貴保養品的迷失。
四. 保養方法、程序及知識,經專業美容師指導。
五. 專業指導學員了解及認識自己的皮膚膚質及肌膚的類型。
六. 芳療精油解說。
七. 所有保養品配方公開透明,可依個人需求調製及變化。
八. 保養不是治療,嚴守分際,不添加任何醫美藥品。
九. 專業的師資,課程及實作內容豐富,專業或非專業均可學習,機動補充、擴充課程內容,加量不加價、物超所值。

1 1.課程簡介。2.皮膚結構。3.DIY用器具解說及準備。4.保養品用材料解說。
2 1.常用及常見各種膏類解說。2.配方設計及實作調製。
3 1.市售洗臉產品剖析。2.化妝水解說。3.配方設計及製作調製。
4 1.卸妝油及卸妝乳解說。2.配方設計及製作調製。
5 1.乳液、乳霜解說。2.配方設計及製作調製。
6 1.面膜解說。2.換膚解說。3.配方設計及製作調製。
7 1.防曬及紫外線解說。2.防曬保養配方設計及實作調製。
8 1.皮膚色斑、黑色素之化學機轉解說。2.常見美白成分的作用解說。3.美白配方設計及實作調製。
9 1.PETARI、膠原蛋白、Q10、胜肽解說。2.保濕劑解說。3.精華液的調製與實作。
10 1.芳療按摩油成分解說。2.芳療按摩由護膚油調製。
師資規劃
張石老師 化學品、清潔品、保養品專業製造教學、大學講師,教學資歷24年。
元智大學化學工程研究所畢。教授正確環保手工香皂製作的觀念。於元智大學教授課程如下,反應熱烈,學員回流續報率高:
手工香皂DIY、青春保美沐浴手工皂、保濕滋潤洗髮手工皂、回鍋油環保手工皂、花草香手工皂、天然環保手工液體皂DIY、天然環保手工液體皂DIY、保濕滋潤沐浴液體皂、淨化毛孔細嫩肌清爽保濕花香洗臉液體皂、舒爽清潔去屑洗髮液體皂、手工保養品DIY
報名資格 對此課程有興趣者或機構人員想進修者。 
備      註 (1)現金繳費
(2) ATM匯款:遠東國際商業銀行桃園分行、銀行代碼:805、戶名:元智大學、帳號:004-001-00006187。電洽03-4638800轉2490,告知匯款卡號後五碼  
研習期間
106.8.26~ 106.10.21
週六 09:00~12:00

收費標準 學員款:3000


報名費300元(新學員)

優惠方式:
材料講義費1000元/人,上課交給老師
本課程不適用於自辦課程
開放單堂體驗(限一堂)每人700元
新生:8/12前繳費95折
舊生:上過「牙膏」「保養品」「固態皂」「師資班」「基礎班」「進階班」六門課續報本課程,學費於8/12前繳費9折,於8/19前繳費95折
注意!新舊生開課當天(含)以後繳費,恕無優惠

計畫性質 推廣教育非學分班 計畫類別 品味生活
課程時數 18 小時 上課地點 元智大學一館一樓 1109教室
招生名額 每班 30 人
(未滿12人時,本部保留開班與否之權利)。
退費規定 退費相關規定請參閱>> 點我 <<
隱私權宣告 如您報名本部學分班及政府課程,其個人資料將會提供予授課教授或主辦機關使用,本部不留存您繳交的個人證件,詳請參閱本部隱私權政策(連結)